在此先提醒生物科技與生命科學的不同,

生命科學系所則是較為類似以往生物系所的課程,在於生態環境上會有更多著墨之處!

接著,其實有名氣的生物科技(生命科學)系所仍然是以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為主;
台灣大學的生命科學系所是由以前的動物系以及植物系所合併改名而成的,
交通大學的生物科技學系可以算是國內知名度頗高的生物科技學系,設立時間較為長久!
成大,目前仍然是生物學系,但是課程內容與生命科學系幾近相同,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接著,有關於農業方面的就屬高雄大學和嘉義大學的較為有名,
嘉義大學偏向蘑菇種植改良,而高雄大學則是稻米栽作!

若是在醫學方面研究,
四所私立醫學大學中,仍是以高雄醫學大學較為有名,
高雄醫學大學生物科技學系著重於配合校內醫學研究發展,故擁有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原生物系)與生物科技學系兩系,教學方式所著重的部分就如小弟前述!
而台北醫學大學則是無此相關科系設立;
中國醫藥大學則是配合學校發展,故有部分中草藥課程;
中山醫學大學則是生命科學系!

公立的生命科學或是生物科技學系通常知名度都相當不錯,
而私立之中又以長庚生命科學系的呼聲最高!因為擁有大量資金配合,故研究設備俱全之度可想而知!

但是不管系所如何,其實主要教學課程仍然是圍繞著以下課程進行:
普通生物學,生物化學,有機化學,細胞生物學,免疫學,遺傳學,生理學,微生物學等等~
其他的課程則是視各校以及生物科系系所或是生命科學系所而異!
但其實相差不遠,因為在此類研究所通常會甄試的科目也只有以上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