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恐怖的事,就是我們以為惡魔是天使,
而且還真心擁抱他,把信任和靈魂交給他,他卻在我們背後暗自邪笑。

然而,我現在才發現,世上還有比惡魔恐怖的生物,那就是人。
因為,惡魔還會暗自竊笑,而人在吃了人之後,還嫌人肉太老,不好吃。

         
從小,學校老師和父母長輩,都說我們要效法偉人、聖人,
要不然至少也要立志做個善良的人,
我一直乖乖聽話,但現在我不得不懷疑,
當時那些老師、父母及長輩,可能都是惡魔偽裝的,
為的就是要洗我的腦,讓我相信惡魔不存在。

        
然而,我真的是錯怪了惡魔,
如果他有在看這本書,我在此衷心道歉,
原來真正的凶手還是人類,因為人類的偽裝術太厲害了,
連我那些老師和長輩也被蒙在鼓裡,嚴格說,他們也是受害者;
不過,慘的是,也就因為我被洗腦成功,害我長大後差點被騙到屍骨無存,還想跟人家說謝謝。
我不否認,世上真有好人和大善人,
但我現在才知道,那些好人也是世上保育類動物,
數量真的很少,這些事實從沒有人告訴我。

因此,「XXX,算你狠!」,每當我吃虧上當後,只能在心中這樣吶喊著。

       
在學校,老師說做人要誠實,
但出社會後,我才發現很多時候不能講真話,否則會死得很難看;
在家裡,父母說要信任朋友,朋友才會幫我們,有人脈才有錢脈,
結果出社會後,才發現人脈愈多,負債愈多,
一堆朋友不是用騙的,就是來暗的,倒你的帳,叫你做保,叫你投資,結果才知道自己像傻子一樣,
被賣了好幾次,還要和人家稱兄道弟。

  
有一天,家裡熱水器壞了,朋友介紹一個水電行老闆來裝新的熱水器,
裝完後,那老闆神情怪異的說他的熱水器絕不偷工減料,因為他是做良心事業,
說著說著臉半邊抽了起來,手也不停的抖著,
一問之下,他才說十年前被自己最好的朋友,倒了兩百萬,
從那時候起,他就開始吃抗憂鬱的藥,吃到現在十年了,
憂鬱症是好多了,但也吃出副作用來。
因此,他下的結論就是說,他是個有良心的人,否則不會吃藥吃十年,
意思是叫我安心使用他的熱水器,因為他如果騙了我的錢,可能會吃更多的抗憂鬱藥。

  
我也曾問過很多朋友,為什麼這些江湖的險惡、社會的現實,學校老師不教,家裡的父母也不講?
為什麼總要讓我們跌得滿身是傷,或者像那位賣熱水器的老闆一樣,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才總算認清這個現實世界的遊戲規則?

  
實說,我問了半天也沒用,因為我那些朋友很多都比我還慘,他們齊聲叫我不要再問了,就趕快把這殘酷、醜陋的世界真相寫出來,才是功德。

  
於是,我下定決心寫出學校不能教,爸媽不敢說的話,這些話不太好聽,有些更是違反了我們腦袋中存檔很久的道德經驗,或許有人不贊同,或許有人不支持,但為了救人,我還是要說出心中的真心話。畢竟,這些真心話,才是我們安身保命、險中求生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